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民國時期文獻保護工作座談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3-03-22 09: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3-22

  中國文化報駐江蘇記者王煒報道:3月21日,由國家圖書館主辦、南京圖書館協辦的民國時期文獻保護工作座談會在江蘇南京舉行。會議對前一階段民國時期文獻保護工作進行了總結,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作主旨發言,江蘇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徐耀新出席會議並致辭。來自全國省級圖書館的代表、檔案館和高校以及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

  2011年,國家圖書館聯合全國各省公共圖書館策劃了民國時期文獻保護計劃項目,得到中央有關部委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並得到財政部2012和2013年度經費支持。2012年作為項目啟動年,在各地圖書館的積極參與下,在專家全力配合下,文獻普查、海外文獻征集、整理出版等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會上,南京大學中華民國史研究中心主任張憲文、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副館長馬振牘先後作大會發言。來自山西省圖書館、南京圖書館、山東省圖書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重慶圖書館的代表分別就各自開展民國時期文獻保護工作的經驗作了交流發言。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陳力就《民國時期文獻整理出版規劃》及實施方案作了說明。與會人員暢所欲言,分別就促進民國時期文獻保護工作,建立民國時期文獻出版工作機制,加快民國時期文獻的整理、出版與研究工作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