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第八屆文津圖書獎獲獎榜單揭曉
發布時間:2013-04-25 08:3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4-25

  中國文化報記者劉修兵報道:4月23日是第18個“世界讀書日”,國家圖書館舉辦了“書香中國﹒閱讀讓人生更美好——4﹒23世界讀書日優秀圖書推介活動”,第八屆文津圖書獎獲獎圖書榜單同時揭曉。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等出席活動。

  第八屆文津圖書獎由國家圖書館牽頭,全國46家圖書館組成聯合評審單位,7家媒體評審參與圖書推薦和初評,專家評審委員會由17位知名學者組成,負責終評工作。此次評選圖書范圍為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由國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門批准成立的出版機構在國內正式出版、公開發行(包括限國內發行)的漢文版圖書。此次參評圖書達到1150種,經過推薦參評、初評、終評,最終評選出《中國經濟改革二十講》、《資中筠自選集》、《論中國》、《批評官員的尺度:紐約時報訴警察局長沙利文案》、《落腳城市》、《時間的形狀——相對論史話》、《發現之旅:歷史上最偉大的十次自然探險》、《數學之美》、《中國傳統童謠書系》、《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10部圖書獲得第八屆文津圖書獎,另有58種圖書被評為推薦圖書。

  加多寶集團還在活動現場向國家圖書館捐贈閱讀推廣公益資金300萬元。在接下來的半年裡,國家圖書館將以第八屆文津圖書獎優秀圖書推介活動為契機,聯合各省區市公共圖書館和高校圖書館,在加多寶集團支持下,開展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動。

  此外,第八屆文津圖書獎獲獎圖書展覽也於4月23日在國家圖書館總館北區二層大廳舉辦,全國24家圖書館同期舉辦該展覽,標志著2013年文津圖書獎全國宣傳推廣活動全面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