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開通官方微博
發布時間:2013-05-17 08: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5-17

  日前,國家圖書館新浪官方認證微博開通試運行。在這裡,國圖與“粉絲”們可以談閱讀、說館藏、聊講座、話展覽,用多元的手段傳遞文化資訊,用專業的視角推介各類圖書,以豐富的內容裝點文化生活、呈現圖書世界的精彩。

  隨著數字多媒體時代的到來,國家圖書館緊跟時代步伐,相繼推出了以通信網絡為通道的“移動數字圖書館”和基於數字電視的“電視圖書館”等新媒體服務。而微博這一社交媒體的興盛更為圖書館提供了親近讀者、高效互動的渠道。據了解,國圖新開通的官方微博初步設置了活動預告、服務導航、每日經典誦讀、每周一庫、書刊推薦、館藏精品等豐富多彩的欄目,國圖希望借助微博這一社交平台,進一步拓寬讀者服務渠道,實現知識的裂變傳播和共享﹔將擁有共同文化愛好的群體快速集合起來,讓更多的人了解圖書館、走進圖書館、利用圖書館,讓知識、文化的溫度和力量觸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