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中國和秘魯圖書館簽署合作意向書
發布時間:2013-06-06 09:2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3-06-06

  中國國家與秘魯國家圖書館4日在秘魯首都利馬簽署合作意向書,加強在圖書館專業人員培訓、文獻編目、圖書保存與保護等方面交流與合作。 

  根據雙方達成的意見,中秘兩國圖書館將通過交換形式獲得對方的書目數據,並根據各自規定,互相提供包括書目數據的標准、規定及有關使用書目數據庫技術資料在內的必要資料信息。

  兩國圖書保存與保護專家將對相關文獻進行評估,兩館之間開展圖書館專業人員交換、交流保存與保護方面的專業知識等合作項目。此外,雙方將對部分古籍進行數字化,共同商討數字化所使用的標准與方法。

  中國國家圖書館副館長詹福瑞說,近年來,中秘之間的文化交流越來越密切,希望意向書的簽署能進一步加強兩國圖書館之間的合作與交流,促進雙邊文化發展,為兩國圖書館館員和讀者創造更多交流機會和更好的學習條件。

  詹福瑞和秘魯國家圖書館館長拉蒙﹒穆西卡在意向書上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