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副省級以上城市公共圖書館6月迎“大考”
發布時間:2013-06-19 08: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6-19

  中國文化報記者王學思報道:近日,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主辦的副省級以上城市公共圖書館評估組工作會議在國家圖書館舉行。

  根據全國縣以上公共圖書館第五次評估定級工作的總體部署與分工,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按照“結構合理、隊伍精干”的原則,組織成立了14個評估組,將於6月中旬至7月中旬赴全國副省級以上公共圖書館開展評估定級工作。各評估組成員主要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部分文化廳(局)、國家圖書館和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的相關負責人,以及具有豐富評估經驗和較高學術水平的館長、專家等共同組成。

  此次評估工作將主要以《公共圖書館評估標准》和定級必備條件為依據展開。期間,評估組還將調研各地公共文化發展總體情況、了解各地公共圖書館事業的發展情況,對部分市縣級圖書館的評估情況進行抽查。此外,此次評估工作還將與文化共享工程、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公共電子閱覽室建設計劃、中華古籍保護計劃等重點文化工程的督導工作同期進行。

  為進一步推動圖書館事業的發展,提高圖書館的工作水平,文化部於今年開展全國第五次縣以上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工作,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負責組織對省級、副省級、計劃單列市圖書館進行評估,各省(區、市)文化廳(局)負責組織對所屬市、縣級圖書館進行評估。市、縣級圖書館的評估定級工作已於今年4月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