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少兒館首次發布《溫暖童心繪本書目》
發布時間:2013-07-26 09:0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7-26

  為了更好地發揮繪本對兒童心靈成長的滋養和熏陶作用,國家圖書館少年兒童館日前特別編制並發布了《溫暖童心繪本書目》。該書目將為兒童心理輔導機構和家庭閱讀提供重要參考。

  據介紹,該書目收錄了2007年以來在大陸地區出版的45種(86冊)優秀繪本,涉及生命認知、自我認知、逆境認知、情緒管理、環境變遷、接納差異、親情、友誼等兒童成長過程中需要面對的人生議題。書目強調愛和安全感是兒童心靈健康成長的基礎,倡導樂觀智慧地解決問題,鼓勵積極平和的人生態度。書目重視國家、出版機構、作者的豐富性,收錄了21家出版社引進和出版的9個國家的優秀繪本,並保證原創比例達到20%以上。

  據國圖少兒館相關負責人介紹,繪本獨特的文圖相融的表現形式,能夠對兒童心理成長提供支持和幫助,“適當的繪本閱讀能增加孩子內心的安全感,舒緩成長過程中面對的心理壓力,喚起內在的自我力量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