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第二十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將舉辦
發布時間:2013-07-29 09:1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7-29

  中國文化報記者程竹報道:記者近日從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第二十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將於8月28日至9月1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目前海外參展商報名踴躍,較上屆增加8%,博覽會國際性和影響力進一步提高。

  本屆圖博會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務院新聞辦、教育部、文化部、科技部、北京市政府及中國出版協會、中國作家協會聯合主辦。截至目前,本屆圖博會已安排海內外展台2267個,吸引了76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家參展商,海外參展商比去年增長了8%。其中,海外中小展商增幅最大。據不完全統計,英國、韓國、美國等國家的展商增長數量平均超過25%﹔亞非拉地區參展勢頭強勁,阿拉伯聯盟出版商協會首次率14家出版單位參展,越南、印度、土耳其、埃及等國家參展規模明顯增長。

  沙特阿拉伯王國作為本屆圖博會主賓國,也是歷屆圖博會迎來的首個阿拉伯國家主賓國,將以13個展區、12場文化活動展示豐富多彩的沙特文化。

  圖博會期間,組委會還將舉辦2013北京國際出版論壇、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頒獎儀式等一系列重要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