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雅安災區小讀者走進國圖
發布時間:2013-07-29 09:1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7-29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報道:近日,國家圖書館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小讀者,他們是即將赴匈牙利進行交流活動的雅安地震災區的少年兒童及老師。50余位代表參觀了國家圖書館並獲贈國家圖書館編制的《溫暖童心繪本書目》。

  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向到訪的孩子們贈送書籍,並鼓勵孩子們在進行身體療養的同時,建立一個流動閱覽室,使心靈也能夠獲得滋潤和熏陶,通過閱讀喚起內在的自我力量和信念,在閱讀中感知愛、感知希望、感知自我存在的價值。

  今年4月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的7.0級地震對災區的4萬余名兒童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傷害,國家圖書館充分發揮社會教育職能,組織人員編制完成了包含45種86冊的《溫暖童心繪本書目》,希望這些繪本能對兒童心理成長起到積極的支持作用,特別是為災區兒童的心理修復和心理建構提供有效的閱讀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