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啟動修復珍貴古籍“天祿琳琅”
發布時間:2013-08-28 09:53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人民日報 2013-08-28

  27日,國家圖書館藏“天祿琳琅”珍貴古籍修復項目啟動。該項目也是國家圖書館繼歷史上先後成功修復《趙城金藏》、《永樂大典》、西夏文獻、敦煌遺書等國寶級珍貴文獻之後,又一次文物級別高、修復數量大的專項修復工程,將利用4至5年時間完成總體修復。

  “天祿琳琅”珍貴古籍是清代宮廷昭仁殿所藏宋、元、明本精華,是中國古籍中的奇珍。鑒於“天祿琳琅”古籍破損類型多,破損程度嚴重,數量較大,國家圖書館將在全國范圍延請古籍修復專家參與修復方案制定和專業咨詢,調集精兵強將,新老配合,注重古籍修復人才培養。國家圖書館將全程記錄修復過程,保存修復檔案,同時,開展對存世“天祿琳琅”古籍的尋訪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