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發布《繪本100》優秀圖畫書書目
發布時間:2014-04-23 14:1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4-23

    國家圖書館近日發布了我國圖書館界首個百本經典繪本推薦書目——《繪本100》優秀圖畫書書目。

    國家圖書館在《全國少年兒童圖書館基本藏書目錄》的基礎上,從3000本圖畫書中遴選了100種代表性作品,編制完成了《繪本100》優秀圖畫書書目。該書目是即將啟動的2014全國少年兒童繪本閱讀年的核心指導書目,將為我國親子閱讀和兒童閱讀推廣工作提供廣泛指導。

    《繪本100》優秀圖畫書書目收錄了2004年至2013年間在中國大陸地區出版的100種適合我國少年兒童閱讀的經典優秀繪本,作者分布於16個國家,涵蓋人生、自然、文化等主題,包括油畫、版畫、水彩畫等繪本插畫技法的經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