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首圖文化遺產日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4-06-18 10: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6-18

    中國文化報記者舒琳報道:6月14日,由國家圖書館(國家古籍保護中心)、中國圖書館學會、北京市文化局主辦,首都圖書館等單位承辦的“中華古籍保護計劃成果展”在首圖B座二層展出。作為今年“文化遺產日”的重點活動之一,展覽及系列活動通過展示、體驗、講座等形式,拉近了廣大市民與古籍文獻的距離。

    本次展覽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展示了“中華古籍保護計劃”的主要內容及北京市古籍保護工作取得的成績,介紹了古籍之美、古籍之用、古籍保存修復以及資源的數字化建設和創新發展。活動現場還安排了線裝書制作體驗環節,在古籍修復人員的指導下,讀者們動手進行折紙、訂紙捻、上書皮等成書的全過程,近距離體驗了一次古書制作的樂趣。此外,當天的“天祿琳琅——干隆皇帝的藏書”主題講座,邀請清華大學圖書館研究員、古籍版本專家劉薔,為現場讀者生動形象地介紹了“天祿琳琅”特藏的建立以及清宮藏書的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