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召開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5-03-16 09:35 來源:監察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監察局 2015-03-16

    3月6日下午,國家圖書館召開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傳達了習近平和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文化部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了國家圖書館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並對2015年工作進行了部署。國家圖書館館長、黨委書記韓永進在會上就貫徹落實中央和文化部精神,進一步推進國家圖書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了重要講話。 
    韓永進認為,近年來在部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國家圖書館按照中央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決策部署,結合工作實際,以改革創新的精神,不斷推動黨風廉政建設走向深入,為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堅強保證,黨風廉政建設的成效受到了上級領導和全館黨員、干部的充分肯定。他從提高認識、認清形勢,深刻領會中央和文化部反腐倡廉的決策部署﹔明確任務、抓住重點,推進全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強化學習、狠抓落實,確保完成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任務三個方面談了落實中央和文化部會議精神的意見。 
    韓永進指出,當前反腐敗斗爭形勢嚴峻而復雜,我們要把深入學習、堅決貫徹落實好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和文化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從落實“兩個責任”入手,各級管理干部都要牢固樹立抓黨風廉政建設是本職、不抓黨風廉政建設是失職的意識,主動擔當責任,切實履行“一崗雙責”,分級負責﹔要加強紀律建設,嚴明政治規矩,把講規矩、守紀律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持之以恆糾正“四風”,形成作風建設新常態﹔要建章立制,規范管理,完善制度,在制度執行方面進一步強化監督檢查力度。韓永進同志要求大家進一步強化學習、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堅定信念和宗旨﹔要做廉政的表率,從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線﹔要狠抓落實,切實做好各自職責范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由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惠平主持,館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中層領導干部、黨支部書記、黨支部紀檢委員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