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中國圖書館學會九屆五次理事會在北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3-12 09:37 來源:國家圖書館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網站 2019-03-12

  2月28日上午,中國圖書館學會九屆五次理事會在國家圖書館召開,學會負責人和理事等126人出席會議。會議選舉通過了第九屆理事會學會負責人和黨委負責人,審議了學會2018年工作及財務報告和2019年工作計劃,並聽取學會分支機構的2018年工作總結和2019年工作計劃。

  國家圖書館館長饒權當選為第九屆理事會理事長、黨委書記,並擔任中國圖書館學會法定代表人﹔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陳櫻當選為第九屆理事會副理事長、黨委委員。饒權和陳櫻當選的結果宣布時,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饒權在講話中對各位理事的信任和支持表達感謝,對學會一直以來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贊許,並對未來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說,中國圖書館學會是一個有著較強凝聚力和影響力的集體,這種力量來源於全體會員和廣大圖書館工作者長期以來堅定的信念和追求。當前,世界各國圖書館正在積極轉型發展,我國圖書館事業正處在一個充滿希望、大有作為的時代,有機遇也有挑戰。希望通過學會這個平台、這面旗幟,能夠進一步團結和發揮圖書館界不同方面的專業力量,帶領全國廣大圖書館工作者,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緊密圍繞國家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和創新驅動發展等重大戰略部署,凝心聚力,砥礪前行,共同推動學會各項事業穩中有進、開拓創新,共同推動我國圖書館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圖書館學會成立40周年。為此,會議安排了中國圖書館學會成立40周年簽名祝福活動。各位理事紛紛在留言板上簽名,同時口頭表達對中國圖書館學會這個大家庭的美好祝福,希望中國圖書館學會在新班子的帶領下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