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聯手“天貓新文創”舉辦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9-09-12 10:2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12

  9月11日,國家圖書館聯手天貓新文創,共同舉辦主題為“新文創 新閱讀”的“國家圖書館110周年×天貓新文創系列活動”發布會。國家圖書館副館長孫一鋼出席活動並致辭,來自天貓新文創、上海自貿區國際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中信出版社、人民文學出版社、果麥出版社、上海出版集團、信誼圖書等機構的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國家圖書館副館長孫一鋼出席活動並致辭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楊倩攝

  孫一鋼在致辭中表示,為進一步創新思路,推進圖書館文化資源的開發利用,響應“圖書館﹒與時代同行”的主題號召,借此110周年館慶的契機,國家圖書館與天貓新文創平台跨界合作,共同推出“新文創 新閱讀”系列活動,旨在通過文化創意產品展現典籍之美、歷史之美,讓消費者以全新方式體驗閱讀、感受文化。以閱讀滋養文創,以文創帶動閱讀。


國圖文創商店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楊倩攝

  此次活動秉承“讓書寫在古籍裡的文字活起來”的理念,將借助天貓新文創品牌賦能,傳播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文創產業的IP跨界合作、創新發展,讓IP新品帶動文化傳承。國家圖書館將與多個品牌跨界合作推出4inlook慶賞升平國圖110年紀念款禮盒、冠芳山楂樹下本草綱目山楂汁飲品、智慧舍得十年陳釀國家圖書館定制、自然旋律百美新詠身體護理套裝、隱適美紅樓夢系列禮盒、藝趣國家圖書館建館110周年精選童書禮盒等多種聯名款產品。

  未來,國家圖書館及全國圖書館文創聯盟品牌也將依托天貓新文創,在天貓平台形成圖書館IP文創生態陣地,以品牌跨界及文化沉浸體驗等多種形式推廣閱讀、推廣傳統文化,讓更多讀者愛上新文創、新閱讀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