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為邊城百姓演繹經典歌舞
發布時間:2016-08-16 14:33 來源:新聞通稿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新聞通稿 2016-08-16

    

    8月11日—8月14日,第七屆中俄文化大集暨中國歌劇舞劇院“天邊的祝福”歌舞晚會分別在俄羅斯阿穆爾州布拉戈維申斯克市與我國黑龍江省黑河市區世紀廣場兩地連續上演。

  演出在歡快激昂的舞蹈《太陽鳥》中拉開序幕。整場演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異彩紛呈,著名歌曲《卡門》《今夜無人入睡》《母親》等讓觀眾深深陶醉﹔舞蹈《水之靈》《英雄》《長鼓舞》等帶給觀眾賞心悅目的視覺盛宴﹔原生態民歌《吉祥安康》向觀眾展示了少數民族藝術的多彩畫卷﹔歌唱家們精彩演繹的《你是我的眼》《歌劇2》等曲目,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演出在大型舞蹈《茉莉花》中畫下了完美句號。藝術家們出色的表演讓現場掌聲雷動,氣氛異常活躍。


  中國歌劇舞劇院是中直院團中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家級劇院,是國內知名演出團體,劇院擁有喬羽、王昆、郭蘭英、徐沛東等著名藝術家。建院半個多世紀以來,為觀眾獻上了《東方紅》《白毛女》《原野》等一批經典之作。中國歌劇舞劇院此次來黑河市演出,不僅讓邊城百姓收到了滿懷深情的“天邊的祝福”,也為第七屆中俄文化大集獻上了一份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