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民族舞蹈集萃《長征路上紅軍花》上演
發布時間:2016-11-25 17:05 來源: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 2016-11-25

    2016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同時也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為歌頌和紀念這一驚天動地的革命壯舉,11月24日,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精心奉獻民族舞蹈集萃《長征路上紅軍花》。

    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的重要講話中提到,“要想實現偉大的理想,沒有平坦的道路可走”,長征精神,是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現,是保證我們革命和建設事業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長征途中,紅軍縱橫十余省,長驅二萬五千裡,一路荊棘,而反映在藝術的舞台上,由於沿途地域特色鮮明,民間舞蹈形式多樣,這次舞蹈集萃旨在用沿途賦有地域特色的民族舞蹈詮釋長征故事,用舞步勾畫壯麗的長征史詩畫卷,弘揚堅韌不拔,眾志成城的長征精神,向長征戰士致敬。

    此次演出內容緊湊,除了富有氣勢的群舞以外,更有獨、雙、三等不同舞蹈類型節目共13個,《抗爭》、《雛菊》、《游擊隊之歌》、《東方紅》等舞蹈精彩上演,演員們用舞步帶領現場觀眾一同領悟長征精神,激勵觀眾不忘初心,在新的長征路上繼續奮勇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