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民族歌劇《劉三姐》主創團隊赴廣西桂林採風
發布時間:2017-06-16 09:2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6

  3月26至31日,中國歌劇舞劇院院長陶誠帶領民族歌劇《劉三姐》部分主創,赴廣西桂林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採風實踐活動。

  六天採風,馬不停蹄,行程滿滿,劇院走訪了劉三姐故事起源地,參觀了具有典型地域特色的自然風光及民族建筑,考察了當地少數民族藝術,觀摩當地實景演出,同研究劉三姐的民俗專家開展座談會。一路上,主創們不斷交流所見、所聞、所想、所感。邊觀察邊討論,一次次碰撞,激發出巨大的創作熱情。此次採風意義非凡,各大媒體進行了報道,中央電視台《文化十分》欄目更是全程跟蹤,以紀錄片形式展現行程。

  一直以來,劇院積極響應中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號召,有重點、有目的地開展“深扎”活動,不斷加深體驗、豐富素材、提煉升華,創排“高峰”佳作。(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