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舞劇《孔子》在香港演出
發布時間:2017-07-12 09:2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2

  7月1日—2日晚,為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應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邀請,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舞劇《孔子》在香港紅磡體育館成功演出。首次赴港演出,《孔子》憑借其對傳統文化的生動詮釋和銳意創新的風格,受到了當地觀眾熱烈歡迎。該劇分為《序﹒問》《亂世》《絕糧》《大同》《仁殤》《尾聲﹒樂》六部分,演繹了孔子周游列國的生命歷程。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今天還是中國共產黨的生日,在香港標志性建筑紅磡體育館演出《孔子》,意義非凡。我院做出了積極周密的策劃和准備,為廣大香港市民奉獻一台精美的演出。”中國歌劇舞劇院院長陶誠說。兩岸相通,同根同源,舞劇《孔子》傳遞出的優秀傳統文化精髓,定能凝聚起炎黃子孫共同的價值追求和夢想期待。(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