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原創現代民族歌劇《林徽因》在天橋藝術中心上演
發布時間:2017-08-30 09:31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17-08-30

  8月25日—26日,中國歌劇舞劇院原創現代民族歌劇《林徽因》在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上演。

  歌劇《林徽因》是中國歌劇舞劇院2017年重點創排劇目,也是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資助項目。該劇通過對一代才女林徽因傳奇一生的刻畫,還原了一位集建筑學教授、詩人、作家於一身的才女,彰顯在社會動蕩時代下,一批中國卓越知識分子們表現出的文化自覺、自強、自信,以及深刻的愛國情懷。該劇集合了院內外優秀專家聯袂打造,還邀請到建筑專家及林徽因的曾孫女梁周洋女士作為本劇顧問,從作曲、演唱、舞美設計都體現了“現代”與“民族”的有機融合。

  歌劇《林徽因》於今年4月中旬走進雲南財經大學等四所高校進行試演,並於5月在北京保利劇院初演。演出後劇院充分吸取院內外專家的意見,不斷修改打磨,在劇本、音樂、舞美、調度等各方面都進行了重新雕琢,力求精益求精。

  演出過程中,幾段精彩的詠嘆調《蓮燈》《一半》《法喜》《你去》《另一種發現》成為了各場景中的點睛之筆,引起了觀眾的自發的陣陣掌聲﹔演出結束後,觀眾反響熱烈,掌聲歡呼聲雷動。有觀眾表示:“這部劇展現了一個真實而又與眾不同的林徽因,豐盈立體、有血有肉。”還有觀眾說:“這部劇借助現代化舞美與創意多媒體,營造視覺與聽覺並進的觀劇體驗,是一部‘既好聽又好看’的歌劇作品。”(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