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開展“大練功”
發布時間:2019-05-20 11:21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19-05-20

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考核現場

  5月19日,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開展了一年一度的考核工作。作為劇院的一線部隊,該院舞劇團一直堅持在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講述中國故事的最前沿。

  在專業上,舞劇團秉承劇院一貫的優良傳統,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結合工作特殊性,在長年演出的同時仍保持演員日常的基本功訓練,為演員制定多種訓練課程,不斷提升舞劇演員的肢體可塑性,同時每年堅持著嚴謹規范的考核制度,為中國民族舞劇的發展培養更全面的高精尖人才。

  此次考核,院團領導高度重視,分別邀請數位中國舞蹈界業內知名專家擔任評委。全團80余人參與此次業務大練功。每年考核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分別從業務考核,舞台表演,日常表現來檢驗演員的綜合能力。考核內容由古典舞基本功、當代舞訓練、技術技巧三個部分組成,且在每一部分考核內容中都融入舞劇演員的舞台表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