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國樂飄香》經典十大名曲音樂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10-17 10:1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17
  10月14日,中國歌劇舞劇院《國樂飄香》經典十大名曲音樂會在北京喜劇院舉辦。熟悉的曲目、精彩的演奏,帶領現場觀眾共同領略中華國樂之美。
  音樂會上,中國歌劇舞劇院為觀眾精心挑選了《將軍令》《廣陵散》《二泉映月》《春江花月夜》《陽關三疊》《月兒高》《鷓鵠飛》《梅花三弄》《夜深沉》《十面埋伏》十首聞名遐邇的經典民樂。琵琶、古琴、二胡、簫、笛、塤、大鼓等中國傳統民族樂器,以其獨特的音色演繹出千軍萬馬的宏偉氣魄、戈矛殺伐的戰斗氣氛、意境深遠的江南韻味、自然生機的意趣盎然……
  當天,現場觀眾紛紛為民樂的藝術性、表現力所折服,沉浸在演出帶來的震撼中久久回味。特別是帶孩子前來觀看音樂會的家長,對音樂會的教育意義表示極大肯定。“中華國樂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廣大觀眾特別是年輕觀眾,能夠通過聆聽經典曲目,發現中華傳統文化之美、感受中華傳統文化之韻、領悟中華傳統文化之魂。” 活動主辦方負責人表示。(李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