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2011高雅藝術進校園”山東英才學院專場上演
發布時間:2011-10-13 10:10 來源:中國國家交響樂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交響樂團 2011-10-13

    10月6日,在喜迎偉大祖國成立62周年華誕之際,由教育部、文化部、財政部聯合主辦的“2011高雅藝術進校園”---中國國家交響樂團走進山東英才學院專場音樂會隆重舉行。 
    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由教育部、文化部、財政部主辦,這項活動以先進文化為導向,以多彩文藝形式為載體,將高雅的藝術帶進了校園,豐富了大學生的文化生活,受到了大學生們的熱烈歡迎。2011年“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將走進山東大學、山東師范大學、山東藝術學院和山東英才學院舉行,山東英才學院是此次活動的第一站。 
    中國國家交響樂團成立於1956年,是國家文化部直屬的音樂表演團體,是中國最優秀的職業交響樂團之一。樂團室內樂技藝精湛,曾在許多重要國際外交場合有卓越表現,先後在世界性巡演中出訪了歐、亞、南美洲的許多國家。 
    山東英才學院院長夏季亭對藝術家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表示,把高雅藝術送到學院,讓英才學子們近距離享受高雅藝術的魅力,既增加了校園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又促進了學院的文化內涵建設,為學院學生的健康成長營造了良好的文化環境,引領學生弘揚優秀文化,吸納人類先進文化的成果,提高藝術修養和文化素質,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他相信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的著名表演藝術家們今晚一定會為英才學子奉獻一場精彩的視覺與文化盛宴。他希望廣大師生以飽滿的熱情,豐富的藝術的想象力去感受、欣賞和領略高雅藝術,在高雅藝術中接受優秀文化,豐富審美體驗,提升精神境界。 
    演出在一曲歡快激揚的《第一交響序曲》中拉開序幕,隨後的音樂會組曲《紅色娘子軍》選段、《我的中國心》,以及富有山東特色的《沂蒙山小調》等膾炙人口的曲目把晚會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贏得台下陣陣掌聲。最後,“拉格斯基進行曲”更是台上台下遙相呼應,掌聲與樂聲此起彼伏,音樂晚會在歡樂的氣氛中畫上圓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