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國交奏響布魯克納《第七交響曲》中國首演
發布時間:2012-02-28 17:38 來源:國家交響樂團演出信息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交響樂團演出信息 2012-02-28
    2月25日晚,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上演了由張藝指揮的《聆賞經典》交響音樂會,全場1700多位觀眾領賞了音樂會,演出大獲成功。
    上半場舒伯特的《第八交響曲》“未完成”與下半場布魯克納的《第七交響曲》,兩部作品看似不搭界,實際上這一曲目的設計獨具匠心。這兩部奧地利作曲家的佳作都繼承了奧地利音樂中即有宗教情懷又有“人性論”的傳統。這一傳統與德國音樂傳統中的思辨性形成互補,成就了“德—奧”音樂的大概念。勃拉姆斯與布魯克納分屬兩大陣營,勃拉姆斯的交響曲從世俗向神性皈依,而布魯克納的交響曲從神性向世俗回歸。連續兩年馬勒音樂的中興,現在,布魯克納向中國的音樂人打開了又一番天地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