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即將開啟美國商演之旅
發布時間:2013-01-14 09: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1-14

  中國文化報記者隗瑞艷報道:1月17日至3月9日,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將與美國哥倫比亞藝術家管理公司聯手,推出中國國家交響樂團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海外商業巡演,足跡將遍及美國30個城市,演出31場。

  固定的國內演出季以及成功的海外商業巡演,是任何一個成熟交響樂團的必經之路。作為中國最優秀的交響樂團之一,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連續多年在國內推出國交演出季,積累了越來越多的古典音樂經典曲目和鐵杆兒觀眾,在海外巡演方面也不斷取得新的突破。本次巡演規模之大、巡演城市之廣、演出場次之多,刷新了中國交響樂團海外巡演的歷史紀錄。據悉,類似規模的商業巡演,在國際著名交響樂團中也不多見。

  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國交訪美巡演總監韓寧說,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的130人將赴西棕櫚海灘、夏洛特、華盛頓、波士頓、紐約、芝加哥、印地安納、波利斯、尚佩恩、聖路易斯、俄克拉荷馬城、堪薩斯城、拉斯維加斯、洛杉磯等30個美國城市巡演。這些世界知名城市有著良好的音樂欣賞傳統,在我方與美方開始運作時,這些城市的最好音樂廳都有合適的檔期。

  國外知名交響樂團來中國演出時,在曲目選擇上都很注重與中國觀眾的藝術共鳴,例如近日祖賓﹒梅塔攜手以色列愛樂樂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上演的北京新年音樂會,就以《紅旗頌》為開場曲,《北京喜訊到邊寨》為返場曲。關於此次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到美國巡演的曲目選擇,韓寧說,經過幾方面的充分溝通,曲目選擇注重中西合璧,既有中國藝術家創作的《大地安魂曲》、《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黃河鋼琴協奏曲》等,也有貝多芬的《第七交響曲》、西貝柳斯的《第一小提琴協奏曲》等,相信會受到美國觀眾的歡迎。

  以往國內表演藝術團體或演藝機構代理演出項目到國外巡演的實踐證明,與國際或當地知名的演藝代理公司合作是明智之舉。此番代理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美國巡演的哥倫比亞藝術家管理公司成立於1930年,是美國乃至世界最大的表演藝術家經營與代理公司,每年經營120個以上的表演藝術團體在北美巡演。在古典音樂領域,該公司在世界范圍內代理60多位著名指揮家與100多位演奏家和歌唱家的演出安排,我國指揮家余隆、鋼琴家郎朗、歌唱家黃英等都是哥倫比亞公司的簽約藝術家。

  據了解,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與哥倫比亞藝術家管理公司開始良好合作始於上世紀80年代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