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國交合唱團走進贛瓊高校
發布時間:2013-12-10 10:4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12-10

    中國文化報記者胡芳報道:為響應由教育部、文化部、財政部聯合主辦的2013年高雅藝術進校園系列活動,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合唱團日前走進江西、海南兩省高校,把悠揚的歌聲帶給了在校師生。

    國交合唱團先後走進江西理工大學、贛南醫學院、贛南師范學院、江西環境工程職業學院、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海南師范大學、海口經濟學院、海南大學等高校,獻上“中外經典名曲合唱音樂會”。音樂會由意大利名曲《飛翔吧思想,乘著金色的翅膀》開場,先後演繹了俄羅斯民歌《三套車》和選自德國《布蘭詩歌》的《哦,命運女神》,女聲小合唱帶來了兩首前蘇聯清新的愛情歌曲《紅莓花兒開》與《山楂樹》﹔男聲合唱演繹了《獵人合唱》與《草原啊,草原》。除了這些經典外國名曲,合唱團還演唱了《青春舞曲》、《永隔一江水》、《達坂城的姑娘》、哈薩克族民歌《嘎哦麗泰》,東北民歌《小看戲》,紅歌《十送紅軍》、《萬泉河水清又清》等耳熟能詳的中國民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