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國家交響樂團2016年赴重慶南岸開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6-01-18 09:0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1-18

  每逢佳節倍思親,值此元旦、春節之際,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們於1月13日再次來到重慶市南岸區迎龍鎮北斗村,望見這山清水秀的老地方,見到這一張張熟悉而親切的笑臉,握住這一雙雙溫暖而有力的大手,國交的音樂家們從心裡感到高興與激動。

  中國國家交響樂團與南岸區、與迎龍鎮北斗村的文化共建活動進入第六年,六年來,北斗村農民銅管樂隊從建立到發展,從登上國交新年音樂會的舞台,到登上北京音樂廳的舞台,再到2015年9月登上國家大劇院的舞台,每向前邁進一步,都飽含著藝術家和農民兄弟一起付出的努力與汗水,真實的體現了人民群眾對文藝的需要和喜愛,也真實的體現了藝術家們對人民群眾的關心和熱愛。因音樂而結緣,因音樂把大家緊密聯系在一起,國交播撒了文化藝術的種子,北斗村的鄉親們蘊育了這棵幼芽,讓其在這片希望的田野上茁壯成長,開花結果。

  1月14日上午,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如約來到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管樂及打擊樂聲部的藝術家們為盲童孩子們帶來了夢想課堂,一起練習《辛德勒的名單》。
    下午,“文化進萬家”——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進社區全民藝術普及課堂來到重慶市南岸區文化館,三組室內樂重奏組不僅為南岸區市民進行音樂知識普及,還演出了貝多芬的七重奏和宮崎駿動畫片插曲等多首風格各異的室內樂作品,受到市民的熱烈歡迎!(來源:中國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