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加強兩節期間安全維穩工作
發布時間:2016-02-06 08:3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2-06

  兩節臨近,根據119號《直屬藝術單位安全維穩工作會》上董偉副部長傳達的中央有關文件重要指示精神以及127日《文化部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楊志今副部長傳達的中央指示,中國交響樂團根據自身實際,重點從以下幾個方面落實了安全維穩工作。 

  一、完善安全維穩規章制度,成立安全維穩組織領導小組,加強組織領導,全面落實安全責任制。根據要求,中國交響樂團召開了安全工作擴大會議,確定了主管領導牽頭,人事保衛處與後勤部相互協調,其他部門共同維護落實的安全工作計劃,確保有領導、有組織、有落實地做好兩節期間的安保工作。落實安全責任書的簽定,做到責任到科室,責任到個人,全面提高安保工作參與度。 

  二、加大宣傳力度,增強安保意識。中國交響樂團根據上級安保工作部署,重點從安全維穩、消防防火、禁煙等多個方面加大了宣傳力度,制作了多條條幅並張貼於樂團醒目位置,有力地宣傳了安全維穩工作的重要性,增強了樂團職工的安保意識。 

  三、加強巡查,重點部位,重點防護。中國交響樂團成立巡查小組,組織人員在雙節之前對庫房、樂團排練廳等重點部位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隱患排查,對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時進行處理,防隱患於未然,將隱藏的危機扼殺於苗頭階段。重點對辦公樓3-5層樓道進行了清理,安置了一批鐵皮櫃子,將樓道內易燃雜物基本清理完畢﹔加大對辦公場所內吸煙行為的處罰力度,嚴格落實北京禁煙條例,嚴防火災隱患。 

  四、加強安全消防方面的應急演練,切實提高職工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組織樂團職工進行了安全防爆及消防防火的應急預案演練,由專業人員示范防爆器材及消防器材的具體使用方法,參演人員人人上手實操,確保人人會操作,提高了職工的實操能力。 

  五、加強安保設備的更新與維護,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硬件能力。中國交響樂團先後購入了防爆服、防爆叉等防爆設備並對消防器材進行了更新檢查,為安全保衛及消防工作提供了扎實的硬件保障。 

  六、根據樂團實際,制定中長期安全維穩工作計劃。下一步工作重點如下1、完善改造辦公樓消防報警系統,確保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理,減小火災發生幾率。2、完善改造樂團現有監控系統,對老舊監控設備進行升級,提高視頻探頭清晰度,加強與轄區派出所的聯動機制。3、加強對辦公樓住戶的排查與管理,對進出樂團人員實行嚴格管理登記並逐步推行出入證制度的落實,為下一步辦公樓住戶搬遷做准備。(來源:中國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