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國交樂隊支部踐行“兩學一做” “深扎”途中開展愛國主義教育
發布時間:2016-05-06 11:0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5-06

  在烽火連天的抗戰歲月,“西南聯合大學”曾經是民族教育的楷模。4月23日,在中國交響樂團赴雲南紅河開展創作採風及演出活動期間,樂隊支部在團黨委書記史麗芬的帶領下,參觀了西南聯大蒙自分校舊址,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在參觀過程中,國交的藝術家黨員們帶著無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緬懷了這座“中國抗戰歷史上的教育豐碑”,充分感受到中國知識分子在國家危亡時刻表現出的偉大民族精神和崇高愛國主義情懷。參觀結束後,黨員們紛紛表示:“緬懷先輩,砥礪後人。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當高樓大廈在我國大地上遍地林立時,中華民族精神的大廈也應該巍然聳立。這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時期的每一位炎黃子孫的責任,也是我們每一位文藝工作者的歷史責任。”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