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央樂團——中國交響樂團團慶60周年”系列音樂會之一《新中國之戀》舉辦
發布時間:2016-08-05 08:5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8-05

 

  2016年是中央樂團——中國交響樂團建團60周年,中國交響樂團合唱團特推出團慶60周年系列音樂會。7月26日晚於北京音樂廳成功舉辦《新中國之戀》合唱音樂會,這是團慶音樂會的第一場。

 

指揮:王軍

 

鋼琴伴奏:李舒曼

 

女高音劉瑩領唱《紅日出東海》

 

男中音劉春喜領唱《沁園春﹒雪》

  國交合唱團傳承經典,同時一直致力於新作品的發掘和開拓,力求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新中國之戀》音樂會站在時代的高度,上半場曲目全部為詞作家張吉義作詞、作曲家黃鐘聲作曲的原創作品。混聲合唱《當國旗升起的時候》大氣磅礡,激情謳歌了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高舉先輩理想的旗幟,艱辛探索、奮步前行的宏圖大業。男聲合唱《穿越唐古拉》則展現了軍人的激情和豪邁……音樂會下半場則沿襲經典,既有《婁山關》《沁園春﹒雪》《祖國頌》的傳承曲目,也有《大江東去》《等你到天明》這樣的藝術性很強的經典曲目。

 

女高音曲偉青獨唱《我愛你,中國》

 

女高音霍元圓獨唱《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

 

鄭天琴、趙玉龍領唱《祖國頌》

  音樂會指揮王軍,他曾是原中央樂團合唱團的駐團指揮,跟老中央樂團有過廣泛而深入的合作,如今時隔多年後在團慶60周年的音樂會上再次邀請他回團指揮,有著濃濃的情結,同時也不禁令人感嘆時光的匆匆——當年王軍指揮的中央樂團合唱團時期,如今的團員基本都已經退休了,隻有寥寥幾位老團員,帶領著國交年輕的藝術家們傳承著中央樂團精神!還有一年即將退休的老藝術家劉春喜,如今已滿頭白發,但在舞台上依然精神矍鑠,他領唱的《沁園春﹒雪》歷久彌新,體現了老一輩藝術家的藝術修養和舞台魅力,一曲唱畢,觀眾雷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

 

觀眾席

 

作曲家黃鐘聲、國交合唱團藝術總監姜金一、指揮王軍

 

完美謝幕

  伴隨著中央樂團——中國交響樂團60年的光輝歷程,歲月匆匆催人老去,唯有國交精神永不變!(來源:中國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