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組織觀看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發布時間:2016-10-24 14:1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10-24

  10月21日上午10時,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中國交響樂團領導和部分行政工作人員於會議室進行了視頻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長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偉大遠征,是一次檢驗真理的偉大遠征,是一次喚醒民眾的偉大遠征,是一次開創新局的偉大遠征。一個不記得來路的民族是沒有出路的民族。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征路,必須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奮斗﹔必須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新勝利而矢志奮斗﹔必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為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奮斗﹔必須把握方向、統攬大局、統籌全局,為實現我們的總任務、總布局、總目標而矢志奮斗﹔必須建設同我國國際地位相稱、同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為維護國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奮斗﹔必須加強黨的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而矢志奮斗。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到,弘揚偉大長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征路,是新的時代條件下我們面臨的一個重大課題。偉大長征精神,是黨和人民付出巨大代價、進行偉大斗爭獲得的寶貴精神財富,我們世世代代都要牢記偉大長征精神、學習偉大長征精神、弘揚偉大長征精神,使之成為我們不斷走向未來的強大精神動力。 

  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作為文化部直屬九家文藝院團之一,中國交響樂團將緊密圍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承和弘揚偉大長征精神,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走好新的長征路。在藝術生產中,解放思想、大膽創新,不畏艱辛、不怕困難,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來源:中國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