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召開年中工作總結會
發布時間:2018-07-16 10:47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18-07-16

  2018年7月9日,為進一步推進2018年下半年各項工作有序開展,中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國交”)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及副處以上干部、樂隊聲部首席、合唱團聲部長召開了國交年中工作總結會議。傳達並學習雒樹剛部長在2018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對國交2018年上半年工作進行總結並布置下半年工作任務。

  會議強調,全團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國交各部門要認真學習並落實雒部長講話精神,各黨支部積極做好召開組織生活會的相關工作,全團黨員干部要積極參加,對自身存在的作風問題進行全方位、立體式的深查細找,扎實整改﹔領導干部要提高責任意識,敢於擔當。

  會議對2018年上半年工作進行了總結。今年上半年,國交黨政領導班子在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和帶領全團演職員工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定文化自信,增強文化自覺,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嚴格遵照部黨組指示,結合樂團實際情況,從四個方面進行了總結。一、以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為基礎,統一思想、堅定信念。二、以全面加強制度建設為保障,規范管理,從嚴治團。三、以服務人民為宗旨,踐行使命,無私奉獻。四、以“雙扎根”為載體,組織創作,勇攀高峰。

  會議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提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繼續在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強管理,抓創作,促演出,使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的新思想新要求,國交黨委將進一步抓思想,聚合力,夯實黨建工作,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創新﹔同時,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強學習,抓廉政,提升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水平。下半年藝術生產和創作工作將緊緊圍繞國家文化戰略部署,以代表國家文化名片的國家藝術院團身份,繼續完成各項演出任務﹔做好2018-2019年度音樂季的規劃和實施﹔抓好創作,推出成果﹔繼續深入開展音樂普及活動,並積極開拓商演市場,拓展經營思路,擴大經濟效益。進一步創新生產方式,推進國交數據庫工程,著手開發新媒體多平台宣傳渠道。梳理部門職能,建章立制,依法依規行文辦事。加快推進團址重建、音樂廳改造工作。

  2018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關鍵一年,將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國交實現穩定發展的關鍵之年,國交黨委將在部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和帶領全團演職員工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敢於擔當,砥礪奮進,為新時代文藝工作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