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高雅藝術奏響中葡文化交流華章
發布時間:2019-06-13 09:5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6-13

    

 

音樂會現場

    作為“2019年葡萄牙文化節”框架下的重要活動,6月10日,葡萄牙國慶日友好音樂會在北京音樂廳舉辦。

    葡萄牙知名指揮家瓊娜﹒卡內與女高音歌唱家伊麗莎白﹒瑪托斯攜手中國交響樂團聯袂演繹了《瑤族舞曲》《被煎熬的陽光》《為藝術,為愛情》《北京喜訊到邊寨》等7首中西方經典曲目。

    “葡萄牙和中國都是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國家。文化有將全世界聯合起來的力量,而音樂正是其重要的表現形式。或許我們聽不懂彼此的語言,但通過美妙的旋律與動人的音符,大家能深深感受國與國、人民與人民之間的深厚友誼。”葡萄牙文化部部長格拉薩﹒豐塞卡說,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在葡萄牙乃至歐洲得到進一步的響應,未來兩國間的文化交流活動將越來越廣泛、越來越深入。

    2019年適逢中葡建交4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今年3月,葡萄牙啟動為期一年的“2019年葡萄牙文化節”,旨在通過涵蓋音樂、電影、文學、展覽等領域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加強葡萄牙與中國在文化藝術領域的交流合作,增進兩國友誼。據了解,除音樂會外,中葡文學論壇、葡萄牙國家芭蕾舞團演出、葡萄牙陶瓷藝術展及澳門典籍檔案展等活動也將於近期陸續在中國舉辦。(馬逸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