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2018海上絲綢之路(北海)旅游發展投資大會將舉行
發布時間:2018-05-11 17:0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05-11

  近日,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相關部門獲悉,以“向海之路,海絲文化與海洋旅游”為主題的2018海上絲綢之路(北海)旅游發展投資大會將於5月13至15日舉行。

  此次會議由亞太旅游聯合會、廣西壯族自治區旅發委、北海市人民政府、中國旅游報社共同主辦,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北海考察時相關指示精神,依托海絲文化,探討海絲文化旅游、海洋旅游發展路徑及北海旅游投資價值,全面提升北海市在國內和東盟等“一帶一路”城市中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海上絲綢之路是古代中國與東南亞、西亞、北非,乃至歐洲之間文化貿易往來的海上航線,對中外交流產生過重要意義。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既是中國擴大和深化對外開放的需要,也是加強和亞歐非及世界各國互利合作的需要。此次會議將邀請政府、企業、協會、院校的資深人士,圍繞海絲文化與海洋旅游、北海市旅游優化發展創新路徑等話題進行主旨演講、圓桌論壇等交流活動。其間,還將舉行北海市旅游招商項目專場推介會以及項目簽約儀式。業界代表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共同為海上絲綢之路旅游發展建言獻策、增添新動力。

  據了解,北海市位於廣西北部灣畔,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這裡面向東南亞,背靠大西南,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出海口,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早期始發港。當前,北海市正多方發力,多措並舉,大力發展海上絲綢之路旅游,努力譜寫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新篇章。

  會議由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旅游推廣聯盟協辦,北海市旅游委、東方新瑞(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