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開展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活動
發布時間:2018-06-21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18-06-21
  2018年5月5日是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紀念日。報社按照部直屬機關黨委安排部署,組織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分批到國家博物館參觀了“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開展學習交流活動,緬懷馬克思非凡一生所創造的豐功偉績。
  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報社黨員干部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的理解和認識,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艱苦奮斗,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結合起來,不斷結出豐碩果實。我們要繼承弘揚先輩拼搏奮斗的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馬克思主義科學信仰、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在國家博物館“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參觀展廳,大家懷著崇敬的心情,認真觀看陳列的手稿筆記、原版圖書、珍貴文獻圖片、美術作品等展品,追隨著馬克思一生的光輝足跡。有的同志用手機記錄珍貴的展品,有的同志現場體驗了3D展示、朗讀亭、全景照片等互動活動。大家一致認為,這次主題展覽全景式展示了馬克思的非凡人生、革命實踐、理論貢獻和精神境界。馬克思所創立的理論體系,不僅充滿著曠世智慧,同樣充滿對人類的大愛。因為哲學思想的深邃和對現實社會洞察力的超前,他獲得了幾乎全世界人民的由衷敬仰。馬克思主義深刻改變了世界,也深刻改變了中國。無論時代如何變遷、科學如何進步,馬克思主義依然顯示出科學思想的偉力,依然佔據著真理和道義的制高點。馬克思主義永遠是社會主義革命和現代化建設的行動指南。
  報社黨委號召全體黨員堅決貫徹落實部黨組要求,不斷強化意識形態建設,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樹牢政治家辦報意識,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發揮行業媒體主陣地作用,圍繞中心,服務行業,在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融合發展,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國文化影響力等方面傳遞正能量﹔要以機構改革為契機,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努力構建報社融媒體發展新平台,不斷開創報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