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舉行新聞寫作業務培訓
發布時間:2018-06-21 10:16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18-06-21
    6月8日,中國旅游報社舉行新聞寫作業務培訓,邀請中國新聞獎獲得者、中國海洋報新聞中心總監趙建東,分享中國新聞獎獲獎作品寫作經驗以及南極科考採訪經歷。採編部門同志參加了此次培訓。
  趙建東從採訪准備、採訪過程、稿件寫作等方面詳細介紹了獲獎作品《馬裡亞納海溝“蛟龍”寫傳奇》的相關情況,分享了南極考察的見聞經歷,並與在場編輯記者分享了新聞寫作及新聞從業經驗。大家紛紛表示,此次培訓不僅有業務知識,還有旅途見聞,增長了見識、擴大了視野、提升了能力,很有收獲,希望報社今後多多組織類似的業務交流和經驗分享活動。
  培訓專家介紹:趙建東,2009年10月∼2010年4月,參加中國第26次南極科學考察,成為我國第一位登陸過我國長城、中山、昆侖三個考察站的記者。2013年5月,作為黨中央、國務院授予的“載人深潛英雄集體”一員,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2013年8月,攝影作品《蛟龍探海歸》獲得全國海洋攝影大賽一等獎。2013年10月,新聞通訊《馬裡亞納海溝 “蛟龍”寫傳奇》獲得中國新聞獎三等獎。2014年10月,著成我國首部全景式展現南極三站的科考圖書《極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