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組織專題黨課 學習習近平新聞思想 做新時代合格新聞人
發布時間:2018-07-24 10: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07-24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組織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黨課、黨日活動的通知》要求和社黨委安排部署,7月6日下午,中國旅游報社黨委委員、副總編輯金啟寧以“學習習近平新聞思想 做新時代合格新聞人”為主題,為全社40余名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講黨課。 
  黨課傳達了中國記協行業報負責人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培訓班培訓的有關精神,特別是中宣部對學習《習近平新聞思想講義》的要求。黨課主要圍繞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發展脈絡、習近平新聞思想的主要內涵和落實習近平同志對媒體融合的要求三個方面展開。一是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聞思想與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是一脈相承的,是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最新實踐成果,是指導我們做好新聞工作的行動指南。二是認真學習領會新聞輿論工作是黨的一項重要工作,要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新聞輿論工作“五個事關”功能定位和“48字”職責使命的要求,強化“黨管媒體”的意識,講原則、講黨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加強“四個意識”“四個自信”。三是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同志對媒體融合提出的要求,學習新知識新技能,特別是掌握新媒體傳播規律和新技術,提高新聞業務能力,做新時代合格的新聞人,為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特別是旅游宣傳工作發揮應有的作用。
  與會黨員一致認為,要按照上級要求學習好《習近平新聞思想講義》,日常工作中要對照黨章要求,堅定理想信念,永葆黨員本色,在習近平新聞思想的指引下,堅決貫徹落實部黨組決策部署,嚴守職業操守,堅持正確輿論導向,謳歌真善美,傳遞正能量,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感,不斷提高黨性修養和業務能力,為報社融合發展做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