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舉辦“嚴守新聞紀律 採編經營兩分開”專題全員培訓
發布時間:2018-08-22 08:5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08-22
  8月20日下午,中國旅游報社舉辦專題培訓,邀請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張百新同志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重要論述 嚴守新聞宣傳紀律 堅持採編經營兩分開”做專題講座。本次培訓是報社貫徹落實巡視整改工作及雒部長對報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具體措施之一。報社全體在職員工參加了培訓。
  張百新同志詳細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聞輿論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從十個方面深入解析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加強和改進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他指出,這些重要論述構成了一個體系完整、邏輯嚴密、科學系統的有機整體,是對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繼承和發展,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新聞理論,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針對“採編經營不分”的問題,他結合大量具體案例深入分析了新聞單位出現違規違紀、採編經營不分行為的根源、造成的危害﹔強調了嚴守新聞紀律、堅持採編經營兩分開的重要性、必要性,從加強思想教育、完善工作制度等方面對報社堅守新聞紀律底線、杜絕有償宣傳報道作出了指導。
  張百新同志的授課既有宏觀的理論分析,也有具體的工作建議,發人深思,令人警醒。通過培訓,報社全體干部職工認識到,作為新時期媒體工作者必須時刻牢記黨管媒體、黨媒姓黨,要進一步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強化“四個意識”,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不斷提高紀律意識,完善管理制度,堅決執行採編經營兩分開,杜絕有償宣傳報道,確保巡視整改措施落到實處並形成長效化工作機制。
  培訓結束後,中國旅游報社第一時間印發專家講座材料,要求各記者站、代理機構通過傳達學習增強紀律意識,確保下步工作持續健康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