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貫徹落實警示教育月活動
發布時間:2018-10-24 09: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10-24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根據《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共中國旅游報社委員會認真貫徹落實警示教育月活動各項工作。
  10月15日,中國旅游報社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雒樹剛部長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通報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部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傳達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並就報社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進行了部署。黨委書記、社長徐行同志主持會議,社黨委委員出席會議,紀委委員、各支部書記、社委會成員、各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10月16日下午,中國旅游報社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動員部署警示教育月工作。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雒樹剛部長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通報了近年來查處的部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和報社近年來的違紀案件,下發了《中共中國旅游報社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黨委書記、社長徐行同志作了動員講話,對報社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進行了部署。報社全體在職黨員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進一步嚴明紀律和規矩,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報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及雒樹剛部長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深刻認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義,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把中國旅游報辦成讓部黨組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行業一流新聞媒體。
  會議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要按照部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要求,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要讀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層層落實。各級黨員干部要嚴格落實“兩個責任”和“一崗雙責”的要求,扎實推進警示教育活動,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使黨員受到觸動,使非黨員領導干部受到教育。三是督查檢查。各級黨組織和紀檢部門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強化責任擔當,加強督查檢查,確保警示教育落到實處。四是及時總結。各黨支部要及時向社警示教育領導小組報送警示教育活動情況﹔社警示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加強工作聯絡,按要求上報有關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