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各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
發布時間:2018-11-02 10: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11-02
  根據《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和社黨委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要求,中國旅游報社三個黨支部分別在10月22日、25日和26日召開警示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各支部黨員同志表示,警示教育活動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以案釋紀,進一步強化了我們的紀律觀念,規矩意識,底線思維﹔我們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在工作中,把中國旅游報辦成讓部黨組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行業一流新聞媒體。
  部機關黨委紀委辦公室主任孟憲璋同志參加了第一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並進行了點評。他充分肯定了第一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指出支部委員帶頭發言,緊密聯系實際,准備充分、內容充實。他要求支部全體黨員明確“理想信念、規矩意識、如何用權、示范引領”四個方面的認識,以典型案例為戒,做到警鐘長鳴,防微杜漸﹔對查找出來的問題要邊查邊改,要鑄牢拒腐拒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一、黨委重視,精心組織,狠抓落實
  按照部黨組的要求,社黨委成立了以黨委書記徐行為組長,黨委委員金啟寧,黨委委員、紀委書記付蓉為副組長,其他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和各黨支部書記為成員的警示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負責活動的組織、協調與落實,制定並下發了《中共中國旅游報社黨委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召開會議部署專題組織生活會。領導小組及時了解和掌握各支部的准備情況,進行指導、督促、檢查,狠抓落實,4次反饋各支部准備情況,提出明確要求。各支部多次召開支委會和碰頭會,為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社黨委委員均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所在支部的專題組織生活會。
  各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前,均按照《中共中國旅游報社黨委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的要求,召開了專題支部會議和支部黨員大會,學習部領導講話精神,通報部系統十八大以來典型違法違紀案例和報社有關違紀情況,組織全體黨員觀看警示教育片,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並參加社黨委組織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知識問卷答題活動。要求所有黨員嚴格按照專題組織生活會的內容與要求,積極准備發言材料,嚴肅認真地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緊扣會議主題,各支部在集中學習、部署環節嚴格做到時間、地點、人員三落實﹔對請假人員,也要求遞交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二、結合實際,以案為鑒,舉“一反三”
  各支部黨員緊密結合工作實際,以十八大以來部系統典型違法違規案例和身邊發生的案例認真對照檢查。
  黨委委員按照黨員領導干部的要求,對照“六項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其他規定內容,結合自己分管的工作進行了認真檢查,特別是對中央巡視發現的問題進一步進行了反思,表明了態度。表示一定要按照部領導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兩個責任,突出問題導向,切實落實巡視整改措施,加強對意識形態工作的督導,狠抓經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堅決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
  第一黨支部的黨員針對強化導向意識、做到政治家辦報等方面的要求對工作中的不足進行了深刻反思,表示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強化“四個意識”,自覺履行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嚴格職業操守,嚴守新聞紀律,採訪活動中堅決拒絕有償新聞、有償不聞及超標准接待。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抓早抓小,防患於未然,堅決守住底線,辦出亮點,積極為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作出貢獻。
  第二黨支部的黨員針對巡視工作發現的問題,在前段時間專項整改的基礎上進行了深刻反思,以典型案例為戒,舉一反三,進一步提高認識,嚴守“六項紀律”,強化“四個意識”,強化紀律觀念、規矩意識,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使紀律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鞏固巡視整改成效,在確保各項經營活動依法合規的基礎上力爭實現經營業績穩步增長。
  第三黨支部的黨員針對管理和服務方面存在的廉政風險點、薄弱點進行了深刻反思,表示要不斷加強政治學習,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健全完善報社各項規章制度並切實貫徹在日常工作中,扎緊制度的籠子,時刻牢記“長牙”的制度和“帶電”的紀律,堅守底線,不越紅線﹔同時要進一步加強業務學習,提高管理效率和業務能力,為報社各項工作做好服務。
  三、注重效果,立行立改,立足長遠
  對照檢查發現的問題,各支部都明確表示嚴格按照社黨委的要求,落實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並督促每個黨員進行整改,履行承諾。第一黨支部就如何落實雒部長對採編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進行認真研究,厘清了思路,制定了方案,進一步優化了工作流程,狠抓細節落實。 其他兩個支部也都制定了問題整改措施。為進一步深化警示教育的成果,各支部都重新查找廉政風險點,編制廉政風險點目錄,並匯總到領導小組辦公室。 
  社黨委要求各黨支部和黨員領導干部一定要深化警示教育活動成果,以專題組織生活會為契機,切實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按照雒部長的要求,知責、明責、履責、盡責,以嚴的態度、嚴的要求、嚴的舉措,確保管黨治黨真正抓到底,管到位,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局面﹔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把握導向、守住底線、辦出亮點,把報社的各項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