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組織黨員赴焦庄戶地道戰遺址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8-07-24 10:18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18-07-24
  7月12日,根據部機關黨委的通知要求,中國旅游出版社黨委組織在職黨員及部分入黨積極分子,赴北京焦庄戶地道戰遺址參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七月盛夏,又逢雨季,炎熱的空氣中透著潮濕,經過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大家來到位於順義區龍灣屯鎮的焦庄戶地道戰遺址, 這裡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大家首先走進紀念館,分別參觀了“冀東抗戰燃烽火”和“人民戰爭建奇功”兩個展區。面對一件件珍貴的歷史文物,一幅幅翔實的圖片資料,大家凝神駐足,思緒萬千。在抗日戰爭的烽火歲月,在中華民族危亡的時刻,焦庄戶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利用地道戰的形式,同敵人進行英勇頑強的斗爭,創造出可歌可泣的英雄戰例,給日寇侵略者以沉重打擊!
  隨後,大家鑽進當年修筑的地道遺址,近距離地體驗每一處戰斗掩體和生活設施,其中的會議室、陷阱、翻板、地道射擊孔生動再現了當年的戰斗場景,大家親身感受到革命先輩的英雄壯舉,充分體會到人民戰爭的真正含義。正是有了黨的英明領導,有千千萬萬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才能創造出戶戶相連、村村相通、四通八達、上下呼應、能藏、能走、能防、能打的偉大地下長城。
  參觀結束前,全體黨員面對黨旗,集體重溫入黨誓詞,心情久久不能平靜。大家紛紛表示,參加今天的主題黨日活動,非常有教育意義!我們一定要牢記黨的宗旨,繼承光榮革命傳統,不忘“初心”和“使命”,立足崗位做奉獻,以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詞。
  出版社團支部全體團員也一同參加上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