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與西班牙瓦倫西亞自治區旅游局達成合作意向
發布時間:2018-05-11 17:14 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2018-05-11

  4月17日上午,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在京會見西班牙瓦倫西亞自治區政府主席西莫﹒普奇先生(Ximo Puig)。

  戴斌對西莫﹒普奇先生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他指出瓦倫西亞有著悠久而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此次瓦倫西亞帶來的不僅是一份合作意向,更是把西班牙燦爛的文化帶到了中國游客面前。過去中國游客到訪歐洲,包括西班牙,更多是觀光游覽,如今越來越多的游客喜歡呆在一個地方,慢慢體驗當地人的生活。中國人自古就有“讀萬卷書,行萬裡路”的傳統,相信瓦倫西亞自治區就是中國人既可以讀書也可以“行萬裡路”的地方。

  在2018中國—歐盟旅游年的戰略框架下,增進游客互訪備受重視,中國游客到訪瓦倫西亞自治區的人次預計將有更快增長。在今後一個時期,中國旅游研究院會繼續推動“歡迎中國”項目在歐洲的推廣,也非常願意將有著深厚文化底蘊、又有待客之道的瓦倫西亞自治區推薦給中國游客。

  西莫﹒普奇先生表達了對戴斌院長及研究院的感謝,他表示旅游業與其它產業不一樣,游客需要與當地的人民和文化相連。中國與瓦倫西亞的聯系最早可以追溯到絲綢之路,雙方在文化、節日等方面都有共同的特性。在中歐旅游年的契機下,希望能夠讓更多中國游客認識瓦倫西亞,也希望能夠為中國游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將瓦倫西亞自治區打造成為中國出境旅游熱門目的地之一。

  會談期間,戴斌和西莫﹒普奇分別代表中國旅游研究院和西班牙瓦倫西亞自治區旅游局簽署了合作意向書。根據意向書,雙方將建立友好合作關系,共同提升中國與西班牙瓦倫西亞自治區兩地的旅游交流,促進旅游市場的繁榮和發展。

    中國旅游研究院產業所副所長楊宏浩博士、戰冬梅博士、吳麗雲博士、張楊博士、科研部主任夏少顏、劉鑫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