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黨支部觀看“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
發布時間:2018-06-08 15:48 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2018-06-08

  在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之際,5月23日上午,中國旅游研究院黨支部組織全院黨員干部赴國家博物館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

  “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分為“偉大革命導師馬克思的壯麗人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光輝歷程”和“新創作馬克思主義題材美術作品”3個部分,展出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手稿、筆記本及親筆簽名的書籍原版等珍貴文獻100余件,原版圖書900余種,圖片150余幅,馬克思主義題材美術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馬克思的生平、革命實踐、理論貢獻和精神境界,展現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運用和豐富發展的光輝歷程。

  在展廳裡,大家認真觀看展覽中陳設書稿、珍貴照片等,追隨著馬克思一生的光輝足跡。有的同志用手機記錄著珍貴的展品,有的同志現場體驗了3D展示、朗讀亭、全景照片等互動式展覽方式。

  支委會成員和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通過觀看展覽,了解了馬克思的生平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光輝歷程。馬克思是一位哲學大家,他是社會進步與發展的導師,他所創立的理論體系,不僅充滿著曠世智慧,同樣充滿對人類與人性的關愛。因為哲學思想的深邃,和對現實社會洞察力的超前,他獲得了幾乎全世界人民的由衷敬仰。馬克思主義不僅深刻改變了世界,也深刻改變了中國。青年時期的馬克思就與工人階級打成一片,為了尋求真理,反復實踐。無論是社會科學研究還是自然科學研究,都需要我們從實踐中發現真理,從勤奮的汗水中萃取智慧的結晶。

  通過觀看展覽,更加了解中國如今的黨史國情,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加堅定了共產黨人的信仰。進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旅游事業更大有可為。在前進道路上,我們要繼續高揚馬克思主義偉大旗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聚民族復興的堅定意志和磅礡力量,使真理的力量將激勵我們持續砥礪前行!今後要以建設美好生活目標和人類社會美好前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旅游改革發展創新的科研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