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全球氣候變化與旅游國際論壇在延邊成功召開
發布時間:2018-07-10 10:59 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2018-07-10
  2018年7月7日下午至7月8日上午,由中國旅游研究院、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聯合主辦,世界旅游組織、澳大利亞格裡菲斯大學支持,吉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和延邊州人民政府承辦的全球氣候變化與旅游國際論壇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成功召開。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主任孫健,中國科學院院士秦大河、中國工程院院士丁一匯,世界旅游組織可持續發展部副主任Sofia GUTIERREZ女士,格裡菲斯大學旅游學院院長Susanne Becken教授,聯邦人文學院院士Colin Macerras教授,SunX計劃創始人Geoffrey Lipman 教授,滑鐵盧大學氣候與社會研究主席Daniel Scott教授,聯合國環境署消費和生產股干事Helena女士,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Peter Haxton博士及來自法國、加拿大、巴西、泰國、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以及中國在內的國內地方政府、國內知名高校、旅游與氣象行業100余名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出席了會議。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開場介紹了此次論壇召開的背景和目的。表示中國政府向來高度重視環境保護、氣候變化與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問題。當前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旅游業已進入大眾化發展階段,大量游客在享受旅游作為國民大眾基本權利的同時,在世界各地的自由行走勢必也會對環境與氣候變化造成影響。因此,關注環境、氣候變化與旅游業間的關系、並尋求可持續解決途徑成為政府、學界和業界面臨的主要課題。中國旅游研究院希望通過此次論壇為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學者專家搭建一個學術交流與合作的研究平台,持續推進旅游與氣候變化在全球范圍內的深入研究。
  最後戴斌院長運用“fAST”和“SlOW”兩個經典英文單詞為本次會議做了總結。他指出,願所有參會的各界代表能夠友誼長存。希望可以通過本次會議的研討和各位專家領導的發言,可以幫助並促進在不遠的將來制定切實可行的行動綱領。並且能夠為各位同仁提供未來旅游業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引領和方向﹔並通過技術的發展,為氣候變化與旅游業發展之間搭建起可持續發展的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