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0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10月16日,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黨支部組織全體職工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會後,黨支部書記、院長戴斌主持支部委員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精神。黨支部組織研究人員通過撰寫評論文章、主題討論、專題報告等形式,結合本單位重點工作,務實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戴斌發表特約評論員文章《構建旅游業新思維 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國際研究所所長楊勁鬆發表主題文章《加強對外旅游交流與合作 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戴斌和總統計師馬儀亮、助理研究員楊素珍撰寫了專題文章《論文化消費統計的需求側視角與支出法核算》。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加快構建以人民為中心的旅游發展理論體系﹔貫徹新發展理念,完善服務高質量發展的旅游統計理論和數據體系,探索需求側的文化統計和供給側的文化產業數據體系﹔進一步推進中國特色的高端智庫建設,推動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階。黨支部將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的統一部署和部直屬機關黨委的工作要求,抓好黨的二十大報告的學習貫徹工作。用好院官方網站、微信、微博、出版物等,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傳播工作。發揮理論研究、專業團隊和數據優勢,抓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當代旅游發展理論和數據體系建設工作。有序開展中國旅游集團化發展論壇、中國旅游研究院機構年會、“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等系列活動。(於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