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精神﹒中國夢”全國農民畫創作大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7-05-27 08:4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7

 

  5月18日,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中國美術館共同主辦的“中國精神﹒中國夢”全國農民畫創作大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是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次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而舉辦。以“中國精神﹒中國夢”為主題,結合了新時期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中華美學精神的主旨,以激發廣大民間文藝工作者的創作熱情,吸引眾多優秀的民間美術人才參與到農民畫藝術創作中來為目的,創作和展示人民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涵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本次展覽由中國農民畫研究中心於2016年申報。2017年初正式啟動作品征集,截止到5月,先後開展了“山花獎”初選、進入中國美術館展覽作品遴選工作。

 

  入選本次展覽的200幅作品來自安徽、遼寧、福建、廣東、廣西、貴州、河北、河南、黑龍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蘇、寧夏、青海、山東、山西、陝西、上海、四川、天津、新疆、雲南、浙江、重慶共25個省份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涉及60多個農民畫畫鄉,由漢族、藏族、維吾爾族等多民族的農民畫藝術家創作,展示鮮明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充分彰顯了“中國精神﹒中國夢”的主題,是能夠反映當代中國農民畫最高水平的代表性作品。(來源:中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