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首屆全國雕塑藝術大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發布時間:2017-09-22 12:49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17-09-22

  由中國美術館主辦,長春市人民政府支持的“首屆全國雕塑藝術大展”於9月6日至9月17日在中國美術館全部展廳及戶外空間展出。展覽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講話精神,以20世紀以來的中國雕塑藝術為切入點,對中國美術館館藏及當代創作雕塑作品進行梳理、研究。展覽展出中國百年以來316位雕塑藝術家的精品力作590件,全面呈現中國百年雕塑的發展脈絡與重要成就。展覽分為砥礪銘史、塑魂立人、時代豐碑、匠心著意、多元交響、文心寫意、溯源追夢七大篇章,共同敘述中國百年雕塑的歷史。

展覽現場

 

展覽戶外空間

觀眾參觀展覽

志願者為觀眾講解

  此次“首屆全國雕塑藝術大展”是中國迄今以來規模最大、內容全面的雕塑展。在展示中國雕塑百年歷程的同時,也展示了中國美術館在雕塑領域收藏、典藏與學術研究的成果,這些藏品在中國美術館歷次重大展覽中都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本次展覽以雕塑藝術作為主線索,為民族塑魂、為人民塑像,更體現出中國夢時代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小至十幾厘米的雕塑,大到幾十米的城市雕塑的圖像展示,以及大量難得一見的文獻資料都在本次展覽中有所呈現。展覽還借助3D掃描和打印技術,在展廳內重現《人民英雄紀念碑浮雕》雄渾悲愴的場面,同時也從西藏自治區征集到中國現代雕塑史上的著名泥塑《農奴憤》殘存的頭像30余件,均為本次雕塑大展的亮點。(來源:中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