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還攜筆墨向高丘——歐豪年八十回顧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8-03-06 10:28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18-03-06

開幕式現場

  3月2日,由中國美術館主辦的“還攜筆墨向高丘——歐豪年八十回顧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此展是2018年度國家美術作品收藏和捐贈獎勵項目,也是中國美術館捐贈與收藏系列展之一。開幕式上,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致辭,並向歐豪年先生頒發捐贈證書。

歐豪年,八十無心(七言律詩),2014,117cm×52cm,書法

歐豪年,海宇振揚,2017,142cm×77cm,中國畫,中國美術館藏

  歐豪年先生是台灣畫壇享有極高聲譽的藝術大家。他17歲師從嶺南畫派巨擘趙少昂,畢業於嶺南藝院,是嶺南畫派再傳弟子。他的藝術創作題材豐富、形式多樣,繪畫遍涉山水、人物、花鳥、畜獸、書法詩詞等多門類,不僅繼承嶺南畫派“調和中西”的創作傳統,更以“融會古今”的藝術態度,取得了多元的藝術面貌。1970年,歐豪年先生受聘於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於此進一步弘揚嶺南風格並將之融滲台灣文化環境中,不僅接續了兩岸藝術傳統,更為當地水墨創作提供了新的藝術選擇,對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精神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本次展覽展出歐豪年先生中國畫、書法等作品近130件,以五大篇章綜合呈現藝術家多年不懈求索、境由心造的藝術成果。展覽同期舉行歐豪年藝術研討會,出版作品集《還攜筆墨向高丘:20世紀中國畫名家——歐豪年》。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13—17號廳,將展出至3月13日(逢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