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第二屆中國畫學會展﹒時代華章2018”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8-03-20 08:54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18-03-20

開幕式現場

  3月15日,由中國畫學會、中國美術館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中國畫學會展﹒時代華章2018”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本屆展覽是繼2015年3月在中國美術館舉辦“首屆中國畫學會展”後,中國畫學會又一次將全體理事作品集體亮相的學術性大展,通過展示近300幅由中國畫學會理事畫家創作的作品,反映當代中國畫的藝術成果,推動當代中國畫創作與研究的發展。

  本屆展覽旨在響應黨的十九大對於“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偉大號召,集中呈現了中國畫學會成立7年以來的整體學術面貌與藝術水准。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與首屆學會展覽相比,本屆展覽引入了策劃機制,以“當代中國畫的時代格局”為學術主題,分設“文脈傳薪”“時代丹青”“都市心象”三大單元,每個單元分別體現當代中國畫在創作中所突出的“傳統性”“時代性”“創新性”三個方面,力求多元展示中國畫學會的藝術包容性與學術前沿性。

展出作品

  參展作品大多是學會藝術家近三年的創作成果,經過藝術評審委員會認真評選,確保展覽的學術水准。此外,特別指定部分藝術家創作的大尺幅作品,亦呈現在此次展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