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多國駐華使節共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
發布時間:2019-10-18 15:10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10-18
  10月17日晚,“偉大歷程 壯麗畫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之“中國美術館之夜”專場招待會在中國美術館舉行。來自阿爾及利亞、阿根廷、哥倫比亞、約旦、敘利亞等國駐華大使、代辦和夫人,以及來自澳大利亞、巴基斯坦、塞內加爾、比利時、匈牙利、日本等國駐華使館的公使、參贊和文化官員們和一些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參加活動。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指出,“中國美術館之夜”是中國美術館長期以來打造的一個品牌,該品牌有兩個重要的關鍵詞,一個是“美”,一個是“夜”,“今夜中國美術館把駐華使節、我們的親朋好友、對中國美術館給予巨大關懷、幫助的朋友們請到中國美術館的家來,奉上的大餐是70年以來中國杰出的藝術家們所創作的代表性作品。美是全世界共同的語言,我在各位來賓的微笑裡看到大家共同的心聲,就是用我們的友情祝福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據介紹,“偉大歷程 壯麗畫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緊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480余件作品以生動豐富的視覺語言勾勒波瀾壯闊的偉大歷程,氣勢恢宏的丹青畫卷向新中國70華誕獻禮,鼓舞中華兒女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昂首闊步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該展將展至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