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在延安舉辦版畫展
發布時間:2019-10-24 08: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24
  10月14日,由中國美術館與陝西省延安市委、市政府主辦,延安市委宣傳部、革命紀念地管理局、魯藝文化園區承辦的“中國美術館典藏活化系列展——延安﹒初心”及學術研討會在延安魯藝舊址舉辦。
  此次展覽圍繞“延安﹒初心”的主題,從中國美術館館藏版畫作品中,甄選、復制抗戰題材版畫作品80件,分為“日軍暴行”“浴血奮戰”“勝利曙光”3個篇章。以李樺、王琦、汪刃鋒等為代表的國統區藝術家刻畫戰爭苦難、鞭撻日軍暴行,作品格調深沉悲壯,具有鮮明而強烈的藝術效果。以彥涵、古元、力群等為代表的解放區藝術家,描繪了敵後激烈的戰斗場面,表現了延安和解放區軍民積極備戰、開展勞動生產、改善人民生活的生動場景,作品洋溢著革命樂觀主義精神,極富現實主義感染力。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介紹,此次展覽是繼2017年5月23日“藝術為人民——紀念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75周年延安魯藝美術回顧展”之後,中國美術館與延安市委、市政府第二次共同在延安魯藝主辦展覽。
  據悉,“延安﹒延安——吳為山雕塑作品邀請展”同期舉辦。(施曉琴)